唯爱夕夏

水7,特摄批,插画,拍照

Aqours the Origin 薰衣草琉璃 EP06 想对你说的话

  小曜来到海边,张开双臂好像想要拥抱大海。

  看起来是想明白了,有些事情想太多反而会让自己困扰,不如跟千歌说明白。怎么跟千歌说,还没想好。她拿出蛇仓送的紫色宝石,它依旧在太阳下释放出夺目的光彩。蛇仓先生说得有道理,如果一直沉浸在自己狭隘的想法里,那只会有误解。

  “喝过弹珠汽水吗?我特别喜欢。”凯给露比递了一瓶,“嗯嗯,我也是,谢谢。”两人又开小差了,差点忘了要做什么。

  黑脸慢慢贴近千歌,吓得她站不起来,蜷缩在墙角。“刚刚在学校里学的那声猫叫真拙劣,还不如我。”来人正是蛇仓,“而且你躲在那里,我早都看出来了。”

  几小时前,蛇仓猛地打开千歌隔壁柜子的门,将她吓得魂不附体,正要打开她所在的柜子时,他的手停住了。“算了,看看接下来你要做什么。”蛇仓冒出这么一个念头。

  “咖啡馆外面,你根本没有躲的位置,很容易被路过的人发现。”蛇仓一脸不屑。“跟踪还偷听别人秘密的人要被惩罚的。”

  “蛇仓先生,没有……”

  千歌还没来得及反抗,蛇仓瞬间伸出手,一股浓郁的薰衣草香入侵了千歌的鼻子,她立刻眼神空洞,口中不由自主地重复着“好香”,慢慢倒在蛇仓怀里,沉沉睡去。蛇仓将她扛到墙边,将她的腿架在墙面上,摆出一个滑稽的姿势,看起来在蹬着墙,随后干净利落地拍拍手,去找小曜了。

  小曜的鞋子陷进松软的沙滩里留下浅浅的脚印,她蓬蓬的卷发被柔和的海风带起又放下。远远的,那个熟悉的吊儿郎当的身影摇摇晃晃朝她走来。她将紫色的宝石拿出,准备交还给蛇仓,“蛇仓先生,我想通了,我总是在意想法,却没有真正去做到有用的事情。一直在想着,为什么别人这样对我,为什么别人心里没有我……”小曜越说越小声。蛇仓见状,无奈地摇摇头,将小曜伸出来的手又推了回去。

  “你还不够坚定啊,毕竟想着的事情,和真正让别人认同,是两回事。”蛇仓刷地一声,右手抽出之前的照片,左手握着暗红色的圆环形变身器,照片幻化成了卡片,他将卡片依次在圆环内扫描一次。“河童王、托塔斯王、帕拉戴王!”蛇仓怒吼三声,巨大的黑影冲破平静的海面。“如果你没想好的话,坐上它的肩膀吧,它会带你去没有忧虑的梦想世界。在那里,所有人都能理解你,都愿意倾听你的话,都能把你看得很重要。”

  这个有几十米高,头上长着两只不断旋转的触角,细长的尾巴悬浮在空中,浑身蜡黄的怪兽,让小曜呆在原地,脚下像生根似的,因恐惧过度而无法逃离。“你自己决定吧。”蛇仓浑身冒出黑烟,变回了他的本来面目——一个头上长着尖角、胸前刻着红色月牙,全身褐色铠甲的魔人形象。怪兽的触角发射出暗红色的波动包住小曜,让她全身疲软。

  千歌感到自己被面前的人摇晃着,但眼前刺眼的白光让她无所适从。当视线渐渐清晰的时候,她才看清小曜着急的面孔。“对不起。”两人异口同声向对方说道,她们被对方彼此的默契吓到了。“小曜……”千歌将手伸向小曜的脸颊,小曜低下头闭上双眼。然而就在快要触碰到的刹那,冰冷的压迫感从头顶袭来……

  醒了醒了!

  露比高兴得蹦起来,凯则放下手里的矿泉水瓶,帮千歌擦干净弄湿的头发。千歌揉揉眼睛,发现面前的两人,这才清醒过来。“刚刚怎么都弄不醒你,你还一直说梦话,什么对不起啊、忽略啊、理解啊的。”露比边说着边和凯将她扶起来。千歌突然想到什么,“是蛇仓先生,小曜跟着他,我们快追!”她猛地挣脱两人的束缚,没几秒就栽倒在地,浑身酸痛。露比在身后笑出了声,“千歌,别急嘛,一起走。”

  当她们亲眼目睹比自己高几十倍的怪兽伫立在面前时,千歌与露比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逃跑,凯却双手挡住她们的去路,“你们看看那边是谁?”千歌听罢,立即调转方向,拼命朝着怪兽的脚下奔去,冲破飞扬的尘土形成的沙暴。

  “哟,搅局的来了。”伽古拉语气里满是不屑。

  猛烈的沙尘暴形成一道厚厚的屏障,让千歌无法接近沙滩,空中也开始电闪雷鸣,击中沙地的瞬间,爆炸声此起彼伏。任凭千歌如何呼喊,小曜与伽古拉好像深处另一个世界,毫无察觉。

  “如果你决定好了,就将宝石还给我吧。如果没有,也就是说你希望得到所有人的认同,包括你觉得最重要的人。可你想想今天发生的事,你真的与他人有相互理解吗?不,你一直想着自己,希望别人能懂你,你总是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  听完伽古拉连珠炮般的批评,小曜的双腿已经支撑不住,她猛地瘫倒在地上,口中不断念叨着“不行”。伽古拉单手叉腰,戏谑地嘲笑道:“跟我以前挺像。” 

  远处的凯因紧张,额头已经凝结了豆大的汗珠。他不顾露比的劝阻,又将千歌甩开,突入风暴圈中。只见他高高举起一只冒着淡蓝色光芒的圆环变身器,先后将卡片和剑插入圆环内部。“觉醒吧,欧布原生!”怒吼过后,刺眼的光亮让千歌和露比暂时失明了。等到她们恢复视觉时,一位银黑色的巨人挡在她们身前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倒怪兽并与之缠斗起来。

  “这就是梨子曾经说过的,小时候见过的,光之巨人吗?凯先生原来是……”千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很快,乌云越来越近,闪电划破天空,天空开始飘雨。  

  风暴圈内,小曜狠狠握拳砸向沙地,地面留下深深的印子。“我决定了,我不想再任性生闷气了,我总是自己瞎想,没有真正为伙伴们相互理解去行动过,我决定了,跟千歌说心里话,而且不再纠结以前的事情了。我想,我与她,可能就像您与凯先生那样的交情吧。如果不相信她,那相信谁呢。”听到小曜声嘶力竭的独白,伽古拉转过身去,“有趣,你终于想通了,看看你手上的宝石吧。”刚刚还满眼泪花的小曜,看向自己的手心时,立刻喜极而泣。这哪里是宝石,分明是那个丢失已久的贝壳,这一切都是闹剧。

  沙尘渐渐散去,千歌和露比连忙将小曜搀扶起来。小曜的双手紧紧抓着她们,不肯松开。

  瓢泼大雨中,欧布奥特曼与怪兽在海岸线上激烈地对抗着。“如果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解决与他人的关系,那双方都会受伤,这是我想了很久明白的。”伽古拉顺势将三张卡片丢给了小曜,它们变回了照片的样子,所不同的是,上面都出现了小曜的身影。“这就是你与朋友们曾经相处过的证明,还给你了。”小曜低头再次细细阅读着照片,翻来覆去地检查着贝壳。

  “还有啊,凯,你这愚蠢的家伙,下次不要帮倒忙了!”伽古拉对欧布大喊,而欧布后退几步,手上挥舞着大宝剑。“欧布水之剑!”大宝剑的蓝色符号闪动起来,带着巨大冲击力的浪涛将要击中怪兽。

  只见伽古拉抬手,怪兽立刻化为了卡片回到他的手里。

  然而,水之剑的攻击没有了怪兽的阻挡,向千歌径直冲去。小曜的脑海里想象出千歌被炸飞的情况,毫不犹豫地像千歌扑去。

  千歌只感到眼前一黑,接着身边划过震耳欲聋的响声……

  当千歌恢复意识时,只见小曜满脸雨水,将她紧紧压在身下,周围弥漫着爆炸卷起的滚滚烟尘。小曜忍着疼痛,艰难地挤出一丝笑容。

  对不起,千歌,我不该对你那样。

  小曜,这是我应该对你说的。

  两人低语着。

  阳光驱散厚厚的阴云,中断了无休止的暴雨。欧布将高高举起的宝剑缓缓放下,久久地注视着他们。 

  当凯从欧布变回来时,伽古拉也早已再次化为蛇仓的模样。

  太阳正向大海尽头的地平线下渐渐沉没,天空被映成一片火红。“那么,这就结束了,美丽的小姐们,我走了。”蛇仓远远地朝她们挥手告别,转身就要离开。小曜将手上的东西塞到千歌怀里,迅速向蛇仓跑去。

  蛇仓感到自己被抱住,这次却不能轻易甩开。他知道是小曜,只能不耐烦地抱怨:“烦人,太像结花那孩子了。”凯在不远处望着霞光照耀下的两人,露出放松的微笑。“蛇仓先生,非常感谢你。”蛇仓看不到小曜的表情,只能听到她带着哭腔的请求,但他还是用最生硬的语气回答,“我只是在跟你们玩游戏而已,并没有帮你什么。还有,答应我,一定要珍惜高海小姐和你的朋友们。尤其是高海小姐,你的不可替代的知音。她比我那愚蠢的兄弟靠谱多了。”小曜这才松开手,蛇仓转过头,仍然是熟悉的邪魅笑容,等到小曜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走远了。

  凯拿出自己的口琴,吹奏起舒缓的曲调。时间的流速在这一刻慢了下来。露比闭上眼睛静静聆听着。

  千歌来到小曜面前,脖子上已经挂着那个贝壳了,她将凯做的长得一模一样的贝壳帮小曜戴上,小曜才停止发愣,擦干眼泪。

  千歌将她紧紧拥入怀里,太阳将要与地平线融为一体,残阳的金黄色铺在她们柔顺的头发上,在凯的乐曲伴奏下,小曜感到自己面前挚友身上的温热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