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夕夏

水7,特摄批,插画,拍照

Aqours the Origin 薰衣草琉璃 EP05 死去的回忆

  潺潺流水声传入凯的耳中,来自路旁细细的沟渠。凯注意到路旁通往高处的台阶,一眼望不到头,像是要到达到某个神秘之处。

  他走上阶梯,闭上眼感受脚下的触感。正当走到台阶中间时,感到身上一阵抖动,他拿出圆环状的随身器具,闪烁着紫色的光芒。“她来过吗?”凯听到了圆环的提醒,环顾四周,隐隐觉察了一丝来自蛇仓的气息。“伽古拉,你把她带到哪里去了?”不知不觉凯已经到了神社门口,此时神社内响起了悠扬的钟声,鸟儿四散飞走,响声传遍岛上各个角落。

  此时蛇仓与小曜早已离开了,他们在返回内浦港口的游船上。蛇仓懒散地倚靠在船边栏杆上朝着远处的海岸线发呆,小曜递给他一块糖果,“蛇仓先生您在想什么呢。”蛇仓瞟了一眼她好奇的面容,表情舒缓了下来,嚼起糖果。

  “我觉得你跟我很像,你与高海小姐,就像我与红凯那样。”

  他没有理会小曜惊讶的表情,自顾自地叙述他的故事。

  他与凯大闹过后,为了证明自己比凯更懂人生意义,四处搞破坏,犯下了许多错误,有人因他而死,有人因他而疯狂。他曾经将矛头对准了自己的昔日好友凯,差点夺走了凯的生命与爱人。可到了凯真正遇到灾难的时候,他醒悟过来,不顾舍弃生命的危险,帮助了他。

  “我曾经是个混蛋,但我后来才知道我离不开他,我的好兄弟。当然如果让我找他认错,那是不可能的,他那副自大的嘴脸让我难受。”

  听到蛇仓这样说,小曜扑哧一声笑出来,口中的糖差点吐掉,可她又意识到什么,又紧紧抿住嘴唇把糖咽了回去。“那我又算什么呢?为了一件小事跟千歌冷战吗?”她用微弱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质问自己。天空中那灰暗的云层也笼罩在她的心头,海浪无情地拍打着船身,让她无法平静。蛇仓像是看出了她的想法,“我想你也与高海小姐经历了许多吧,你可以试着去多想想。”短短一句话轻叩着小曜的心门。还没等小曜回答,蛇仓双手抱头朝船的另一侧走去。

  一双纤细的小手推开厚重的大铁门,千歌抬头打量着眼前的大楼房,这里叫浦之星女子学院,她曾经的母校,以前伙伴们的许多记忆封存在这里。“好怀念啊,她会不会到这里了。”正当她想开始寻找时,一张大海报被风吹到她眼前,原来是她们曾经做学园偶像的宣传画。她想起昨天躺在床上随手拿起以前表演后的合照,小曜与自己勾肩搭背的,亲密无间。  

  她很在意我的行为,觉得我是在愚弄她。千歌努力摇头使自己清醒。她打开教学楼门,进去寻找,里面空无一人,异常安静,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明显地听到。正当她想张口呼叫时,身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她迅速打开一个柜子躲藏起来。安定下来后,感觉刚刚心快要跳出嗓子眼了。

  柜子外有隐约的说话声,千歌悄悄打开柜门留一条缝窥视着,走廊那头出现两个人影。“感觉这里有人。”其中一个说。另一个人摇摇头否定了他。千歌赶紧将柜门合上,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被那两人抓个正着。

  “唰!”柜门被突然拉开,把千歌差点吓得尿裤子,所幸开的是隔壁柜子。“我说没有吧,别看了。”原来是小曜的声音,接着就是蛇仓的同意。千歌悬着的心落地了。过了许久,感觉他们已经走远,她才谨慎地出来四处张望。

  小曜推开门,空荡荡的大礼堂映入眼帘。她径直走向舞台中央,面对着台下的蛇仓,不由自主地跳起曾经表演过的舞蹈。她翩翩的姿态,在蛇仓眼里像极了自己进行剑术训练的样子,在那铺满皑皑白雪的平原上,他与凯握着木棍缠斗着。“凯,你在做什么,分心了吗,朝着我的薄弱处进攻啊。”伽古拉怒斥道。凯满脸凶狠,举起木棍便打,伽古拉侧身闪过,一棍打到凯的腿上,凯向后滚去,“你太慢了!”伽古拉还不放过他,挥手扫起一片积雪。

  “蛇仓先生,你在做什么呢?”小曜俏皮的问话点醒了蛇仓,他才发现自己刚刚正在做着回忆中的动作。“啊,以前跟朋友打架。”“也是凯先生吗?你们两个感情真好。”小曜看着从玻璃窗透进来的阳光发呆。“曾经千歌说要做学园偶像,我可是她的第一个社员,转眼间一年多过去了,期间我跟她也闹过很多别扭,我不是故意那么做,我只是比较敏感……”

  话没说完,她发现舞台幕布下也藏着一张照片,看这布景,是千歌、梨子与自己第一次在礼堂开演唱会的时候,那次小镇的许多居民冒雨前来观赏她们的表演。小曜对着照片再度重重地叹气,原来这张照片是千歌与梨子搂在一起的合照,还是没有她。

  “怎么会呢?”旁边的蛇仓露出耐人寻味的表情。此时门口传来响动,“谁?”蛇仓立刻警觉起来,朝着门口狂奔而去,正当他怀疑时,走廊尽头传来一声轻轻的猫叫。“是野猫啦,放松些,看您这样每天都紧张,挺累的。”小曜眯缝着眼,笑盈盈地安慰紧绷着脸的蛇仓。诡异的猫叫声在空荡荡的走廊中徘徊,久久没有消散。

  街道上的来来往往的行人中,有个小小的身影在四处穿梭着,是露比焦急地寻找着小曜。因为千歌和凯都没打电话来,应该都没找到吧,她想着。

分心之际,她不慎踩到地上一个易拉罐,身体失去平衡马上要撞到身边的墙上,她恐惧地闭上双眼,等待着疼痛的来袭。幸好身边有个路人及时扶住了她,才免于受伤。然而下一秒,路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  有点熟悉的感觉,这是谁啊?

  露比还没来得及多想,一只大手拍在她的肩上。原来是凯,“你找得怎样了?”他先问道。露比无奈地摇头,接下来凯就从身后掏出两根巨大的棒棒糖,给了露比一根,让她眼睛闪闪发光。“我想千歌还没有回复,肯定发现了什么,在追踪吧,要不打个电话问问?”露比边舔着糖边说。

  凯听到这,扭过头偷笑,收住表情回头与露比对视了几秒,“那当你在跟踪别人的时候,手机响了怎么办?”露比愣住了,才意识到刚才的问题有点蠢。

  两人最后决定去千歌负责的区域与她会合,露比有点累,凯直接将她背起来狂奔,快速跑动形成的风浪,让路人们纷纷忍不住回头。

  可可豆浓郁的香气从黑色的纯咖啡中缓缓飘出,萦绕在面对面而坐的两人中间。小曜轻轻舀起一小勺糖,“蛇仓先生,要糖吗?”“谢谢,不用,我就喝苦的。”蛇仓立即拿起面前的咖啡细细品尝,并开始点评:“有点像以前黑星咖啡馆的味道,苦味和酸味大约达到适合的程度。”他开始四处张望店内的布置,暖黄色的灯光照射在棕褐色的墙面涂料上,墙上挂着几幅木质边框的油画,小音箱播放着舒缓的钢琴曲,令人很容易沉醉在这温馨的环境中。小曜眼神迷离,想起以前和朋友们在这里讨论歌词、作曲和功课的时光,不禁痴痴笑起来。“有点怀念啊,那时候。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,沉寂的回忆又开始袭击我。”

  “这段时间,我发现渡边小姐其实心思很细腻,跟初次见面的感觉不一样。”蛇仓捏着小勺子无心地在咖啡杯中来回搅动着。“总觉得你经常在想着事情,我也是。”

  小曜的脸颊微微泛红,声音开始吞吞吐吐起来,“啊……是吗……哈哈,我刚刚那些话都是自言自语……”

  “啪!”又一张照片从桌布里掉出来。“又来了。”小曜的语气里充满着厌恶,看都不看,正想把照片扔进垃圾桶里。蛇仓伸手接住照片,打开来看,记录的正是朋友们在这个咖啡馆一起学习和活动的时候,当然,没有小曜。“这就是你所怀念的过去吧,你想知道为什么没有你的身影吧,我也想知道。”他伸手,小曜把前两张照片也交给他。“反正留着也没有用,你拿去吧。”她没有一丝犹豫。

  “我觉得你可能要思考朋友是怎么想的,总是自己胡思乱想然后我行我素的不好,容易像我一样走错路。”蛇仓说完将咖啡一饮而尽,还说着“光之战士的战斗方法”这种小曜听不懂的话。

  窗外不远处角落有个可疑的身影,墨镜口罩将脸裹得严严实实,密切地监视着小曜两人,正看得入神时,殊不知一只小手迅速摘下他的眼镜和口罩,千歌惊吓而扭曲的面容暴露无遗。“这个大姐姐是坏人吧,偷看谁呢?”面前几个恰好在这里玩耍的孩子厉声质问。千歌语无伦次地解释着,再回头一看,刚刚监视的桌子那里,两人已经不见了,气得她直跳脚,赶忙朝着他们可能离开的方向追寻而去。 

  此时,凯背着露比从远处飞速跑来,然而正好与千歌完美错过。

  蛇仓与小曜一前一后行走在小巷里,“接下来我想带你去个地方,那里会有答案。”听完蛇仓的话,小曜开始期待。说完,蛇仓停下了脚步,朝旁边看了几眼,“到游船码头旁边的沙滩等我,我去上个厕所,再处理点事情。”还没等小曜问清,蛇仓已经不见踪影了。

  四通八达的街巷如同迷宫一样,让千歌晕头转向,虽然她对这块区域并不陌生,然而蛇仓与小曜的神出鬼没让她数次跟丢。终于,他们停了下来,蛇仓突然离开了,小曜独自朝海边走去。

  “这怎么跟啊?”千歌隐藏在一堆破旧箱子后面犹豫着。

  身边传来幽幽的猫叫。

  小猫?

  千歌疑惑着回头,却看到一张铁青的脸死死盯着她,让千歌冷汗直冒。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