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夕夏

水7,特摄批,插画,拍照

Aqours the Origin 薰衣草琉璃 EP04 欺骗

  露比孤零零地站在傍晚的暴雨中,脸上的眼泪与雨水混杂在一起,全身也湿透了,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气得她想打自己几巴掌。

  这天上午,千歌和露比两人骑自行车去找小曜,而凯打算走到小曜家。千歌一不留神,自行车压倒了石子,摔到了路边的草丛中,她幸好没有受伤,可随身包包里的杂物掉了一地。露比赶紧下车帮忙,两人狼狈地收拾着。露比捡到了七彩色的贝壳,千歌也没有避讳,“小曜出海回来送我的,你在阳光下看看,是不是有彩虹色的闪光。”露比举起来仔细地把玩了一番,“不错哦。我拿到的是她从澳大利亚带回来的考拉徽章,你看看。”原来小曜也送了个精美的礼品给露比。

  来到小曜家,她们先遇到了坐在树下逗猫的凯,凯见到她们一脸嫌弃:“你们有点慢啊,我可比你们晚出发半小时。”“凯先生你真讨厌!”千歌故作恼怒,拉着露比去敲门了。凯难为情地笑笑,跟了上去。

  小曜还在换衣服,他们就在房间外等着。铺床时,紫色的宝石从被窝里滚了出来,小曜仔细端详着,觉得它还挺精致的,触摸到宝石的瞬间,她就像触电了一般,“天气太干燥了吗?”小曜没多想,将宝石串上绳子挂到了自己的手腕上。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露比,露比也注意到了小曜手腕上的宝石。“好好看啊,我刚看到你送给千歌的那个贝壳,好般配。”

  “嗯?”小曜迟疑了一下,表情有点不自然,而反应比较迟钝的露比并没有觉得异样。“哈哈是吗,那挺好的。”小曜挠挠头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  旋转木马们上下摇动绕着圈圈,闪烁着七彩琉璃色的光芒。小曜眼神迷离地坐在木马上,前面两匹马上是千歌和露比,转一圈能看到场外观赏的凯。她想起露比刚才所说,打算等木马停下来,想办法看看千歌是不是找到了贝壳,好让自己安心。

  送出去的东西就是别人的了,跟你有什么关系,你想拿回来吗?不,我只是想知道,就当她丢了吧,找回来了自然最好。

  下了木马,正好馋嘴的露比和凯去买冰淇淋了。小曜伸出了手,亮出了她的紫色宝石,在阳光的沐浴下晶莹剔透。“你觉得这个好看吗,像不像……”小曜只说了半句话。千歌不明所以,手不由得颤抖起来,她突然明白了,那个贝壳是时候拿出来了,她是暗示着要看。

  当看到这个贝壳的一刻,小曜先是心头一惊,心像是灌满了辣椒般灼烧着,可几秒后又降温到冰点。她嘴唇艰难地蠕动着。贝壳很真,很漂亮,我第一眼差点被骗到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不是我送你的。“你骗我,这是谁给你的,丢了你就直说啊,你是不是觉得我会责怪你?”小曜用她差点都听不到的声音发出抗议。千歌惊呆了,此时天空毫无预兆地阴云密布。凯和露比早都买好了冰淇淋,默不作声地现在她们身边。“对不起,我们不是故意要……”还没等凯说完,小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茫茫人海,凯和千歌紧随其后,露比反应慢了半拍,正想迈开脚步,远处炸开一声惊雷,冰淇淋上的草莓掉落在地上,瓢泼大雨倾盆而下,“我为什么多嘴啊?”懊悔的感受随着雨水一起流满全身,冰凉的雨水也不能安抚她发烫的耳根。

  千歌,你究竟在想什么啊?

  小曜在人群里左冲右突,脑袋里一片混乱。


  又是个晴朗的早晨,身着休闲装的小曜一个人走在林荫小路上,阳光透过密集的树叶缝隙照射在小曜身上。身旁刚刚经过几个晨跑的人,之后四周便沉寂下来。六七点的空气还带着一丝清凉,小曜在一棵大树旁驻足,对面的树丛有只鸟儿在啼鸣,小曜也吹了口哨回应它,她微笑着感到很有趣,完全忘了自己来这要做什么。

  “啪”,一只冰冷白皙的手轻轻拍了小曜肩膀,吓到了小曜,她回头看到蛇仓笑吟吟地直视她,“蛇仓先生,您是什么时候……”“人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别的地方时,身边发生的其他事情他不会觉察到,今天找我什么事?”听到这里,小曜赶忙从小包里取出那颗紫色宝石,它在阳光的直射下显得晶莹剔透。“我很疑惑我最近是怎么了,总是在意和好朋友之间的事情。”听到这,蛇仓让她再看看宝石,小曜盯着宝石看了一会,感到熟悉,却无法用语言描述。“你看起来是被混乱的情绪困扰了。带我去你和朋友以前经常去的地方看看吧,我想那里应该有答案。”蛇仓睁大眼睛直直注视着小曜,仿佛坚定地要求她。小曜紧闭双唇,用力地点点头。

  一阵狂风刮来,树叶四散掉落一地,小曜回身抬头望向天空,太阳稍稍被乌云遮盖了一角,正如她现在的心情。 

  千歌、露比和凯来到渡边家,月姐伸了伸懒腰开门,“月姐,小曜在吗?”千歌问道。月姐朝房间方向喊叫着,没有回音。千歌打了小曜的手机,没人接。月姐找到餐桌上留下的字条给了三人。

  “千歌,昨天对不起你们,今天给我一天时间,我想找个答案。渡边曜。”

  凯意识到有什么事即将发生,立刻让千歌她们一起去寻找,众人立刻慌张起来。他们正要走出院子,迎面吹来的风让几人后退了几步。

  淡岛神社百米长的石阶上,已经有了许多的落叶。小曜一路小跳着跑了上去,她不忘回头看两眼,蛇仓把手插在口袋里,在下面远远地望着卖力奔跑的她,眼神中满是宠溺。“蛇仓先生,您也跟上来吧。”小曜朝蛇仓挥了挥手,便继续朝上奔去。蛇仓看她跑远了,便三步并作两步,健步如飞地走上台阶。到了台阶顶部,小曜弯下腰大口大口地喘气,视线有点模糊。蛇仓很快也上来了,递给小曜一块散发着薰衣草香的深紫色手帕让她擦擦汗。“好香。”小曜不禁脱口而出。“送你了。”蛇仓还是面带微笑。“嗯嗯,这是我们几个朋友做学园偶像时特训长跑的地方。”小曜转身,台阶上隐隐约约出现了正在挥汗如雨奋力奔跑的姐妹们,金色夕阳光的投射下,在道路旁的石壁上出现了一个个运动中的影子,伴随着她们喊出的加油声。

  想起了以前的事情?

  蛇仓的问话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  “啊,有点。”小曜挠挠头。微风吹起一片树叶,小曜顺着它飘飞的轨迹,瞥见神社门口压着的一张纸片。她过去轻轻地将石头拿开,原来是张照片。令她惊讶的是,这张照片拍摄出了她们在阶梯上奔跑的样子,此时蛇仓也凑近来看。

  她对着照片沉吟许久,一言不发,明明是凉爽的天气,她的额头却微微地冒汗。“为什么唯独缺了我?”小曜才艰难地挤出简短的一句话,她回头看着蛇仓,不是期待他的回答,更像是寻求安慰。

  然而蛇仓用双手抱头,装作毫不在意地仰望天空,“你只是暂时不明白而已。”让小曜听完一头雾水。

  是不是有种被抛弃的感觉?幽幽传来的疑问潜入了她的内心。

  千歌三人开始分头寻找小曜,彼此之间用手机联系。“约定好了,发现什么要第一时间打电话。”千歌拍着胸脯,下定决心首先找到她。

评论

热度(5)